主辦單位:經濟部能源局

協辦單位:台灣綜合研究院

時間:民國105年8月22日(一)9時至17時、8月23日(二)9時至12時

地點: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樓貴賓廳(臺北市新生南路3段30號)

《議程請點我》

 

壹、緣起

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rans-Pacific Partnership, TPP)已於2016年2月完成簽署,目前會員國正進行國內批准程序,而爭取加入TPP第二輪談判係為我國對外經貿政策重點;而世界貿易組織(World Trade Organization, WTO)為我國目前積極參與的重要全球經貿組織。

鑒於能源議題於國際經貿場域角色日益重要,其範圍不僅包含貨品貿易及服務貿易,亦包括技術性貿易障礙、貿易救濟及爭端解決機制等各項議題。我國身為能源進口國,如何在新能源政策、本土自主能源產業與自由貿易精神取得均衡是重要的課題,也是舉辦本研討會的目的。

本研討會特邀請WTO現任官員,及美國、日本、印尼、馬來西亞等11名國內外專家學者擔任講員。

 

貳、報名方式

1. 請自即日起至105年8月18日(四)前,至報名網頁填寫報名資料,俾利安排,謝謝。
 ※本會議恕不接受現場報名,與會者請於報名期間完成報名程序。

 

2. 如有其他洽詢事宜,請聯絡:台灣綜合研究院 張世鴻先生
 電 話:(02)8809-5688 轉 255
 電子信箱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《TAERE》